中华马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华马氏网 寻亲联谊 查看内容

寻亲前你要做的准备工作

2015-5-14 21:59| 发布者: 马庆喜| 查看: 58| 评论: 0

摘要: 寻亲前首先写个本支马氏简历和有关本支马氏的家庙,老石碑,家谱续,传家宝,牌坊,御扁等进行拍照(照片拍的要清楚,能看清楚上面的字内容)。本支马氏简历要求:把自己知道的内容都写上,不清楚不全面的先找自己本 ...

寻亲前首先写个本支马氏简历和有关本支马氏的家庙,老石碑,家谱续,传家宝,牌坊,御扁等进行拍照(照片拍的要清楚,能看清楚上面的字内容)。

本支马氏简历要求:

把自己知道的内容都写上,不清楚不全面的先找自己本支马氏宗长宗亲老辈人问清楚情况记录好,回去做个电子文档,保存在U盘上,这样以后有新内容可以方便补充。同时,在网络上交流方便复制,出门走访随时可以打印,这个非常重要,简单来说:你这份马氏简历就是内容越全面越好。

内容包括:

1、你这支能记清并且到现在能联起来的一世祖是什么名字,什么年代的人,兄弟几个都是什么名字。

2、一世祖发展到现在最多的到有多少代了,现在主要分部在那些村,什么年代迁那的,各村有多少人。

3、有家谱的先把谱续看明白,从那迁到这的,什么年间迁到这的,家谱是迁时带来的还是后来迁到这写的。

4、原迁地是什么名字,过去朝代该地方叫什么名字。

5、有没有提到是什么堂号,本支家族老石碑内容是什么。

6、有没有过去当官的,如果做过官有的在地方县志上就可以查到的。

7、有没有本支马氏家族字辈,是多少个的字列出来,从什么年间开始使用的,

8、有没有记载或老辈人世代相传下来的传说故事,如一马踏九洲、燕王扫北、插柳马、油房马,打锅马的传说等。

9、本支马氏提出的疑问和需要帮助解决问题。

10、本支马氏联系人是谁?电话,QQ号等联系方式。联系人电话等最好多写。一定要留对本支马氏工作热心了解的比较全面又喜欢这个家族工作的人。

都准备好了就OK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中华马氏网 ( 浙ICP备09020836号 )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浙公网安备33082502000231号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